香港恒生大学张俊狮老师讲学

发布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月9日上午,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诚邀香港恒生大学张俊狮老师为中心师生带来题为Unveil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conomic Growth and Equality for Developing Countries”的学术沙龙。沙龙由中心碳市场与碳金融PI黄锦鹏副教授主持,来自香港恒生大学、武汉大学及中心20余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指出传统计量回归分析方法存在的问题,引出神经网络分析方法在经济学研究中的诸多优势。接着分享了一篇用神经网络方法做经济发展和不平等关系的研究论文,对中国改革开放之前和之后经济发展与不平等的关系演进、影响因素、传导机制及政策含义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最后张老师对神经网络方法在能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的应用、软件实现、数据收集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相关研究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更多思路。

张俊狮老师是香港恒生大学的副教授及悉尼科技大学兼职副教授。他拥有西澳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西悉尼大学应用金融硕士学位和格里菲斯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他在可计算一般均衡(CGE)分析、应用经济建模(GEMPACK, ORANI-G、RunGDYN、RunGTAP、TERM)、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分析和深度学习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在 Energy Policy, Applied Energy, Energy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China & World Economy 等学术期刊发表SSCI/SCI论文40余篇, 他也是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的副主编,国际能源转型研究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nergy Transition Studies(ISETS)创会成员及澳大利亚中国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cs Society Australia(CESA)执行委员会成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