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讲堂第五讲】国检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朱齐艳来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讲学

发布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68日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双碳讲堂”第五讲如期开展,学院邀请了国检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朱齐艳来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讲学。讲座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副院长刘习平主持,学院七十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习平对主讲人朱齐艳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其颁发了双碳讲堂纪念证书。随后,朱齐艳以“钢铁生产企业碳排放核算指南及核查要点”为主题,从排放量大、排放类型多的钢铁企业为切入点,围绕钢铁生产工艺流程、钢铁企业碳排放核算指南及问题解析、补充数据表和检测计划及问题解析以及核查中的其他问题四个方面来介绍,通过国家政策、流程图表、数据表格以及思维导图等详实的数据生动的阐述了我国钢铁企业碳排放核算指南及核查要点。

在钢铁碳排放核算案例环节中,朱齐艳带领在场学生从不同案例的活动水平数据和排放因子等相关数值进行了计算与分析,并与学生们就“企业在具体实施中碳排放的核查流程”和“如何获取企业排放源的数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获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专家介绍:

朱齐艳,国检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多次承担国家、省市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课题研究,是湖北碳交易试点监测、报告和核查(MRV)体系主要设计人员,深度参与湖北省典型行业温室气体核算指南制定、国家及湖北省MRV体系碳排放报告和核查报告模板设计。发表《碳排放权交易对企业节能减排理念和行动的作用及影响》等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论文10余篇,主编和参编《碳排放权交易概论》等书著3本,参与《燃气燃烧器节能试验规则》等2项国家标准制定和多项团标制定,参与中钢协委托项目《钢铁行业温室气体排放MRV体系及低碳效果评估方法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