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沙龙第6期】

发布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雨菲 董洁)531号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本学年第6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线上开展。汪金伟副院长参会,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会议由王雨菲老师主持。

会议的开始,由荀瑶、张子钰就“ESG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为主题展开分享,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方面讲解ESG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增强同学们对ESG的了解。接下来由刘源、赵妍妍、杨钰丹和董洁以“开发性金融促进‘一带一路’能源转型的关键路径和政策优化研究”为主题进行分享,研究基于数据分析、理论推演和案例分析的方式,揭示开发性能源融资影响绿色能源转型的现状和内在机制。

小组汇报后,汪金伟副院长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汇报技巧与内容等方面的进步,同时指出大家在学术汇报规范性与深度上仍存在提升空间,汇报要力求剖析问题的本质,鼓励大家用批判性思维思考问题,不断对已有的知识、观点或结论进行质问、怀疑,争取通过正确的逻辑推理得出更加合理与正确的观点与结论。

一学年来,“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吸引了学院师生近百人参与其中,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院学术研究气氛,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学年“学术沙龙”活动,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提高育人质量、增强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相关计划的落地实施,同时在活动中发掘新人、凝练团队,为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支持。


Baidu
sogou